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陈夏广强调:科学合理抓好春耕用水保障和防汛工作 为推动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日期:2023-03-30 11:24:57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图片

3月27日,广东省防总发布通知,广东于当天进入2023年汛期。进入汛期第一天,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带队到丹霞街道、黄坑镇调研春耕备耕及保供水、春季防汛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推动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当天,陈夏广实地走访察看了七星岗山塘、细塘尾山塘,详细了解山塘的蓄水量和日常管护等情况。

据了解,今年立春以来,仁化县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我县农业农村和水利等各部门及各镇(街)通力合作,通过合理制定农田用水优先顺序、调配水库水资源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和指导等措施,扎实打好今年春耕生产“第一仗”。


图片


陈夏广强调,当前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利用有效降雨,在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制定山塘水库蓄水保水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农业灌溉用水。要加大对山塘水库、沟渠等农村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护力度,做好山塘水库的清淤疏浚和扩容加固,为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要及时修订完善水旱灾害防御各类预案,履行好“三个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积极指导群众抢抓农时发展农业生产,抓好惠农政策落实,强化农资保障,全力保障农民切身利益,提升群众种粮积极性。要从保护群众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的角度,进一步摸清红火蚁情况,措施做到位,保障再落实,切实抓好全县红火蚁联防联控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黄坑镇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廖志英 谭俊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