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

日期:2023-03-22 11:09:54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3月21日,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县委副书记刘海旺参加会议。


议要求
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把各项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性,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依托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双变”园区、凡口丹冶中省属企业等平台,积极融入和服务“双区”建设,抢抓省新一轮产业转移机遇,以“链长制”开展精准招商,大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三是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乡村作为消费市场和要素市场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快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聚焦县域镇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作总结讲话,相关县领导作交流发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县领导,法检“两长”,以及县委有关部门、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廖志英 何燕兵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