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县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

日期:2023-03-22 11:10:52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为帮助退役士兵加快角色转换、适应新的环境,3月20日,仁化县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副县长叶剑斌参加开班仪式。

图片


开班仪式前,叶剑斌对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表示热烈欢迎。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正式开班,仁化县20名参训退役士兵面向军旗庄严宣誓。


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军人融入社会的第一课,对帮助退役军人增强社会适应性、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促进就业创业具有重大意义。本次适应性培训主要内容包括退役军人职业规划指导、思想政治教育、基本法律法规等方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了县人社局、县税务局业务负责人讲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及退役军人税收优惠相关政策,还开设团队辅导、情绪管理、职业生涯管理、红色教育、职业礼仪、公文写作、面试技巧等课程。除现场授课外还组织安排了红色教育基地观摩、观看红色主题电影等活动,让退役士兵真正得到全方位的适应和提升。


下一步,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各项相关工作,将各项好政策落到实处,通过实际行动,让退役军人用智慧和力量为家乡高质量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图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