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用脚步丈量丹霞!“农行杯”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顺利完赛

日期:2023-03-22 11:10:56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3月18日,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农行杯”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在丹霞山南门广场鸣笛开赛。赛事活动吸引了省内外徒步爱好者及韶关市民超2万名选手参赛。他们用脚步丈量丹霞,领略秀美丹霞景色和田园风光。

图片

3月18日上午8时,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鸣笛开走!2万多人的队伍正式跨越丹霞山南门,穿梭在54.6公里的阅丹公路上,沿途穿越古榕树、翠竹林、美丽乡村和观音山、韶石山等众多网红打卡点。

图片

本次赛事设置了穿越组、欢乐组和亲子组三个组别。其中,穿越组全程43公里,起点设在丹霞山南门,终点设在丹霞山正门。选手们行走在“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更觉春光无限好。

图片

经过3小时14分,来自湖南株洲的参赛选手唐军和叶纯第一组抵达丹霞山正山门,获得穿越男双组第一名。他们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很荣幸参加这次活动,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高兴。这里的赛道风景秀丽,空气好、环境优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很热情、很给力。”

图片

来自东莞的许贵平女士第一次参加穿越丹霞山徒步赛就获得穿越组混双第一名,她十分感谢队友的支持和鼓励,并表示阅丹公路赛道风景极好。“我的搭档超哥全程不离不弃带着我跑。我以前从来没有跑过这种路,感觉赛道很美,给我很多惊喜,好像在画中一样。”许贵平说道。

图片

据了解,丹霞山徒步赛创办于2008年,至今年已连续举办十五届,赛事从千人规模发展至今超两万人,在省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比赛在“广东最美旅游公路”的阅丹公路举行,赛道将丹霞山风景区和仁化县美丽乡村牛鼻村、夏富村等古村落串联起来,将农业、乡村振兴与休闲、康养、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发展具有鲜明特色的田园观光、乡村民宿、文化体验、科普研学等农文旅新业态,利用体育赛事活动增强影响力,不断完善阅丹公路及环丹美丽乡村示范带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推动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邱其聪 曾繁荣

编辑:张思敏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