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刘海旺到黄坑镇调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日期:2023-03-20 08:57:28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图片

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刘海旺率队到黄坑镇调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实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谋划,主动争取资金项目,全面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图片

座谈会上,黄坑镇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工作开展情况、计划安排和黄坑镇强镇富村农业公司运营情况。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5个工作组就黄坑镇实际情况,分别提出了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建议。

刘海旺指出,黄坑镇作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要继续做好贡柑产业发展这篇文章,摸清家底,依托黄坑资源禀赋,发展特色种植,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做好贡柑种植提升计划,做到科学化、规模化种植,努力提高全镇贡柑的品质。要切实增强做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紧迫感,科学谋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招商,推动项目建设,迅速掀起农业农村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热潮。要把强镇富村公司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加强沟通,协同推进,充分发挥乡贤作用,发挥好广大乡贤的信息优势、资本优势、渠道优势,形成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强镇富村公司做大做强。要认真做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工作稳步扎实有序推进,为今年农业丰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牢牢守住粮食安全防线。

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何燕兵

编辑:张思敏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