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县召开生态环保类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3-03-16 15:55:01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严格落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有件必备原则,3月14日,仁化县召开生态环保类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领导马小荣、夏德文、张伙胜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仁化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办法》,县各有关单位对我县生态环保类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相关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是宪法、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增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主动性;要严格履行备案职责,加大审查力度,加强工作监督,切实保护公民权利和人民群众利益;要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备案审查工作向纵深开展,助推法治仁化建设。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刘亭芳 袁德港

编辑:张思敏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