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2023年仁化县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16 15:53:18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3月15日,我县召开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部署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关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连辉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城市基层党建重要论述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组部和省委、市委有关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把推动我县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对城市基层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全县经济社区平稳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大力提升我县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一要健全和落实领导有力、平急结合的体制机制。着力健全街道社区统筹落实机制,继续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抓好平急转换能力建设和力量的储备,鼓励一批先进个人和优秀共建服务项目。
二要深化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服务。合理划分、整合和完善社区综合网格;建强社区网格党组织;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
三要深入推进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把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纳入城市公益性服务设施规划,把党建治理服务等功能整合进党群服务中心,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积极探索党组织领导下的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有效载体方式,探索打造党群连心、邻里和谐、守望相助等平台载体,不断提升社区信息集成和智慧治理水平,积极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纳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格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分工协作、深度协调,为持续推动我县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注入强大功能。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连辉标作题为《聚焦“四个关键” 推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的讲话;丹霞街道党(工)委书记作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小结;新城社区党委、高坪社区党委分别作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发言。县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丹霞街道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邓晨峰
编辑:张思敏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