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省教育厅总督学徐仕敏一行来仁调研

日期:2023-03-03 10:22:57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3月1日,省教育厅总督学徐仕敏率队到我县调研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副市长罗海俊、副县长叶剑斌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城北小学、实验学校、丹霞学校、新城学校建设工地、机关幼儿园、董塘中学、董塘小学、董塘中心幼儿园和博雅幼儿园,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学校生源、学校设施设备、师资力量配备、特色教学、教育改革发展等情况,对我县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和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指导。

据了解,我县自2020年9月启动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以来,大力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新建、改扩建多所中小学校,教育技术装备水平同步提升,同时聚焦学校管理、师资优化、质量提升、内涵建设等,多举措实现各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多样特色发展。2022年4月被教育部确定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创建县。在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方面,我县加大财政投入,扩大公办比重,2020到2022年通过新建、异地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的方式,新增公办园学位共1440个,确保我县实现“5080”攻坚目标任务。同时构建教研网络,强化教研引领,打造专业的教师和管理队伍,达到公、民办幼儿园保教质量的同步提高,共同发展。

调研组对我县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仁化县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完善学校各项管理制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补齐短板,加强创新型教师培养,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水平和创新能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完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和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

市、县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叶思灵 曾繁荣

编辑:张思敏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