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团结一致抓发展】仁化县2023年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大会召开

日期:2023-02-28 09:14:57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2月27日,我县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大会。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县委副书记刘海旺等在家的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出席活动。

图片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仁化招商宣传片;副县长邹汉明解读《关于开展全员招商工作实施方案》;常务副县长刘拥军解读《仁化县推进重点项目及新投资项目工作方案》。

图片

活动当天我县签约10个新招商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涵盖新材料、新能源、生态旅游、环保、养殖、食品生产等领域。

活动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奋力攻坚。

一要全力开展招商引资。以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双变”园区、凡口丹冶中省属企业三大平台为载体,围绕新能源及节能减排、先进材料、现代农业、文旅康养、商贸物流5条重点发展产业链,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动员全县上下“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二要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做好项目招引“后半篇文章”,发挥领导挂点上下联动、项目并联审批、专班服务作用,完善重点企业“一企一策”、招商项目“一项目一专班”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用地、用林、用能、环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推动项目无障碍开工。

三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县领导、部门“暖企”挂点服务企业机制作用,精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各级领导干部竭诚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让各位企业家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

企业代表海南睿电新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剑剑表示,保证建设资金按时到位,同时组织精干团队加强项目建设,加强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营造良好的政企合作关系,确保项目建设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黄坑镇、周田镇、县自然资源局、县工信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活动由副县长邹汉明主持。各镇(街)党工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曾繁荣 邱其聪

编辑:张思敏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