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聚焦两会】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3-02-22 11:16:39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21日下午胜利闭幕。

图片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84人,实际到会代表179人,符合法定人数。


陈夏广、邱志坚、黄付养、邓田庭、马小荣、夏德文、周任康、何旺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特邀人员等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代表县委向全体人大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全县广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和全县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担当,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落实,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夏广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年前召开的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面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这次县“两会”进一步明确今年全县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也为广大人大代表履职提供了广阔舞台。
 
2023年,县委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新常态下县的人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要坚持不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持之以恒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四要守正创新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陈夏广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努力为人大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各位人大代表要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自觉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造福人民中发挥作用、在实干担当中创造业绩,全面展示仁化人大代表的新作为、新风采、新形象。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仁化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仁化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仁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仁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仁化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仁化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仁化县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结果。


下午4时30分,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何燕兵 曾繁荣 袁德港 龙全明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