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陈夏广率队开展镇域经济发展调研 县镇村三级干部共商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1-30 16:49:13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1月29日,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率县党政班子领导分三组到全县各镇(街)开展镇域经济发展调研,并举行县镇村三级干部座谈会,共商仁化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丹霞街道,陈夏广一行听取了街道镇域经济发展情况和工作思路汇报。县领导潘文辉、许细桥、龚翔、陈浩华、江艳芬,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丹霞街道、村(社区)有关负责人就如何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奋进的冲锋号,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上来。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高度重视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镇域经济发展,并出台了系列政策方案,县委全会也配套出台了推进绿美仁化生态建设、实施“县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方案,街道、村(社区)干部要对照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吃透,提早谋划,主动与县领导、县各部门沟通对接,形成项目清单,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要紧盯经济指标任务,研究经济增长点,分解到具体项目,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

一要充分发挥丹霞街道的生态、农业和旅游资源优势,加快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积极盘活国有资产和农村闲置土地,加快推进现有项目建设。要以夏富村800余亩丹霞铁皮石斛规模种植基地为示范,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

二要抢抓机遇发展文旅产业,充分发挥丹霞山龙头品牌效应,加快推进夏富乡村研学实践营地建设项目。要强化丹霞生态产业旅游文化园、宝能、梦幻丹霞等项目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要擦亮“丹霞民宿”品牌,做好市场规范指引,提升文旅服务水平,加强信息服务。要提升环丹乡村风貌,打造特色景点,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各个景点串珠成链,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

三要全力以赴抓重点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好商,引进优质项目,实现强镇富民。要提早谋划好粮食生产工作,做好政策宣传、技术指导、农资保障等,积极动员种粮大户、农户春耕备耕。要持续做好森林防火、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等工作。

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调动(村)社区干部积极性,提升干部抓产业发展抓镇域经济能力,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风清气正。

在周田镇,陈夏广要求,要立足周田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谋划发展,做好基础要素保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奈李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培养电商人才,加快周田电商小镇发展。

图片

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带领的第二组先后来到长江镇、扶溪镇和闻韶镇,听取各镇2023年工作计划。县领导刘拥军、闫振一、叶剑斌、张伙胜,县统计局、县水务局、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就如何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表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长江镇的工作计划给予肯定,长江镇的工作计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可行。调研组要求,要挖掘林下产业发展潜力,围绕资源优势做好竹文章,围绕乡村振兴,立足优势,继续抓好一镇一业一村一品,重点谋划好生态红色游,同时紧抓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
在扶溪镇,调研组要求,要盘活好土地资源,立足自身农业优势,做强扶溪大米国字号品牌文章,要通过乡村振兴谋划好项目库,结合资源优势,利用好自身条件,发展好产业。同时要统筹好春耕备耕工作,做好仁化粮仓角色,紧抓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
在闻韶镇,调研组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起到筑巢引凤作用,要做强做大生猪养殖,服务好产业需求。要壮大镇域支柱产业,抓好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要谋划好重点项目并大力推进,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图片

由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带领的第三组先后来到董塘镇和石塘镇,参加县镇村三级干部共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座谈中,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两镇2023年工作计划,县委副书记刘海旺,县领导李伟杰、连辉标、邹汉明、黄恒超纷纷发言,对董塘和石塘镇的工作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各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问题整改作为工作目标;要从根源上查找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实招见实效;要善于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质量;要时刻保持久久为功的干事创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国良 谭俊 曾繁荣 邓晨峰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