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我县开展新春送全家福进万家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1-25 14:53:40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大年初三,我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新春送全家福进万家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抗战老兵、退役军人、医生、民警、教师、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领域的先进典型拍全家福送幸福照,为新春增添团圆喜庆的氛围。县委常委谢庆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付养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为致敬春节期间默默坚守岗位的平凡工作者,正月初三一大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志愿者在仁爱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先后为刚值完班的县人民医院优秀医师罗志荣、“仁化好人”邓雪桃以及县道德模范张元等家庭拍摄全家福,用“小家”的幸福照,感谢他们为“大家”的守护。在县城绿道,志愿者为坚守在岗位上的县道德模范邓冬娥、刘紫凤等环卫工人,拍下与家人朴实的全家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特别推出致敬抗战老兵,志愿者敲门入户为抗美援朝老战士、对越反击战老战士拍摄全家福。家住丹霞街道新东横路的九旬老战士李官昌在抗美援朝期间当过通讯员、警卫员,他微微颤抖的戴上纪念章,带着儿孙唱起“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志愿军战歌,摄影师用镜头定格了他家四世同堂的幸福模样。李官昌高兴地说:“全家人一早就穿好新衣服盼着你们来拍……我家四代20多口人,还没有一起拍过全家福,这个活动让我感到很温暖!”

图片

为增强各行业职工家庭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志愿者们还深入部分县直单位、县城各社区居委会拍摄全家福。优秀教师、社区工作者和最美志愿者等家庭,自豪地在工作单位门口摆出造型,在“新年快乐、兔运当头!”的祝福声中,定格下新年里最灿烂的笑容、最美的幸福瞬间。

图片

图片

当天,志愿者们逐户拍好全家福照后,立即开展相片编辑处理、打印、加框等工序,制作完成后统一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放,对于出行不便的抗战老兵,提供上门赠送服务。

图片

据悉,我县2022年再次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全国摄影创作基地”称号,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今年,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联、县摄影家协会充分利用这个优势,用照片记录和展现各行各业典型人物乐享幸福团圆年,引导更多市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张思敏 谢稳辉 曾繁荣、谭玉玲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