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我县收听收看韶关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1-21 11:11:12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1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廖锦添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县委副书记刘海旺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仁化分会场


陈少荣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政治监督精准有力,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反腐震慑持续加强,巡察利剑更显锋芒,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市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是满意的,值得充分肯定。

陈少荣强调,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不折不扣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注重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抓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视用好问责利器。二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工作格局、巩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支撑、丰富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载体,突出抓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三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深入整治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分级分类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积极推动监督往基层下沉,切实以反腐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支持和信赖。四要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态,大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五要大力推动各种监督贯通协调形成更大合力,突出党内监督的主导地位,发挥专责监督的引导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不断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有效性。

廖锦添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市委全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韶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韶关发布,县融媒体中心 谢稳辉 龙全明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