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扎实有效做好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安全稳定

日期:2023-01-21 11:09:24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1月19日,韶关市召开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第一季度经济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县委副书记刘海旺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图片

陈少荣指出,春节是节日也是关口,群众过节就是干部“过关”,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谁家孩子谁家抱,谁的地方谁负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一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着力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着力加强社会面治安巡查,着力抓好线上线下矛盾纠纷处置。二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高度重视重点场所防控,高度重视重点人群,特别是困难群体的保护,高度重视医疗物资保障,推动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三要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和市场保供,加大粮油肉蛋奶果蔬等商品的调运储备,做好物资保供稳价,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做好“送温暖”工作,积极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四要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发扬去年打赢抗洪、抗疫、打森林山火三场硬仗的精气神、向心力、战斗力,全力以赴拼招商引投资、拼项目抓建设、拼消费扩内需。

陈少荣强调,春节期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省委、市委有关规定,加强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问题的监督,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全面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遇有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全市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对我县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要按照全市会议要求,用心用情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强化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护管理;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隐患,加强文旅行业活动及景区景点监管,全力保障平安春运;刚性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值守纪律;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项目促消费,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邓晨峰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