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陈夏广开展春节前春运、节日食品保供和安全、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23-01-20 17:15:25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1月19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带队深入企业、汽车站、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节前春运、节日食品保供和安全、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紧抓实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图片

在凡口铅锌矿井下,陈夏广认真察看并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流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应急处置、矿产资源拓展等情况。陈夏广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机制;大力实施技术改革,提升井下作业智能化水平;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强化协同配合。

在县汽车站,陈夏广仔细询问春运期间运输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陈夏广要求,春运期间,人流、车流增大。交通部门、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客运安全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人员物品安检、车辆动态监控和司机健康监测,杜绝超速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规定,加强服务保障,对春运期间的客流量进行科学预测分析,完善应急预案,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春运。

新春将至,我县大街小巷节日氛围渐浓,处处充满着“烟火气”。家家福超市里,许多市民正推着购物车,高高兴兴采购各类年货。“今年准备了多少货?”“价格怎么样?”陈夏广边查看超市货架上的商品,边与负责人交流了解相关情况。陈夏广要求,要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监管,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把牢“舌尖上的安全”,让老百姓的“年货篮子”拎得更放心、更舒心、更健康。

县领导刘拥军、龚翔、邹汉明、黄恒超陪同检查。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廖志英 龙全明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