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1-13 21:40:35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1月12日,仁化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主持会议,副主任黄付养、邓田庭、马小荣、夏德文、周任康、何旺财及常委会成员出席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龚春辉、县监委、县法院、县政府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个专题《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会议审议了《仁化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办法》;县检察院《关于赖仁桥等同志拟任免职务的提请》和《关于郭静同志拟免职务的提请》《仁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等;书面听取了《仁化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书面审议了《仁化县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等报告。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以及省、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行使人大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推动仁化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刻领悟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习近平总书记基于中国共产党对我国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所作的高度概括,深刻认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点要认真贯彻“双联系”制度,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将群众呼声转化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人大代表作用得到更好发挥。

会议还研究部署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计划。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张思敏 谢稳辉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