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16 09:42:15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11月14日下午,在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刘海旺参加会议。

陈夏广指出,近期国内本土疫情持续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全省、全市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广东疫情防控“北大门”。

一要层层压实责任。迅速成立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各相关单位一把手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全面细致做好各行业人员排查管控。各镇(街)要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市外来(返)仁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行“三天三检三不”等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落实企业和工业园区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行业管理责任。

二要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工作专班要加大对县城各网格小区排查力度,各镇(街)要强化圩镇人员管控,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岗位人群管理,“三人小组”要100%落实好落地排查、返仁人员登记造册和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做到人数、位置、管控等情况,并形成工作台账及时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三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备用隔离场所、定点医院、人员队伍的快速启用预案。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的高效灵敏,出现疫情要快速有效处置。

四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重点把好来(返)仁高速入口、国省道卡口,守好省界、沿途服务区、收费站等重点区域,做好“落地检”,守好交通“入口关”,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县党政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何燕兵 曾繁荣

编辑:连喜珍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