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陈夏广: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日期:2022-10-22 15:45:00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10月20日,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调研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关键小事”,切实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县领导刘拥军、黄恒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中,陈夏广先后来到老公安局宿舍、检察院宿舍和人民医院宿舍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实地查看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改造进度、设施配套等方面情况。并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夏广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和生活环境改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夏广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千方百计破难点、疏堵点,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引导群众参与到老旧小区的建设、管理中去,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要科学规划设计,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切实解决好环境整治、居民停车、公共安全等问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和管理服务的短板,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小区改造带来的便利。

图片

据了解,仁化县城约有53个老旧小区150栋建筑,大部分小区建设年代较早,建设标准较低、年久失修,居民房屋陈旧老化严重、建筑墙体外立面残旧破损。我县自2021年正式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先后完成5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涉及13栋约175户,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老旧小区道路、排水排污、消防通道整治、外立面安全隐患修复、安防监控等方面。通过改造,切实改善了老旧小区居住环境面貌,让居民生活更舒适、更便利,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袁德港 曾繁荣 龙全明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