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县举行“9·3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日期:2022-10-03 09:48:25
来源: 本网
【字体:

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上午,仁化县在红陵公园举行公祭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陈夏广、邱志坚、谢林茂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人武部政委,县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属、退伍军人代表、公安民警代表、驻仁部队官兵、学生代表等各界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图片

红陵公园内松柏环绕,仁化暴动纪念碑巍然高耸,向革命烈士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依序排开。上午9时,活动开始,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龚翔主持公祭仪式。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高举右手齐致队礼。

紧接着,县领导陈夏广、邱志坚、谢林茂、刘拥军缓步走到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全体人员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献花,并按序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仁化烈士英名墙,追思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在仁化这片红色热土上,曾经涌现出一大批仁人志士,他们为了保卫家乡,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人们今天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他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也将鼓舞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中为仁化作出新的贡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邓晨峰 谢稳辉 袁德港 龙全明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