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委十四届第3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30 10:42:24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9月29日,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主持召开中共仁化县委十四届第3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泸定县6.8级地震灾情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要全力救援受灾群众、加强震情监测、防范发生次生灾害、妥善做好受灾群众避险安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地震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抗旱救灾、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和各类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全面提升我县防灾减灾能力水平,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加强科普宣传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当前尤其要抓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三要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隐患,加大排查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做到见事早、行动快、有实效,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文字:县融媒体中心 廖志英 曾繁荣 龙全明

编辑:刘亭芳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