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30 10:41:06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9月29日,仁化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陈夏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机制,坚决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广东65条”。部门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深入基层一线加强指导督促。要压紧压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共同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二是要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提前做足做好应急准备。要紧盯安全生产敏感点、风险点,强化交通运输、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责任到人、闭环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酒店、民宿、景区等旅游重点部位的检查,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做好交通疏导和安全通行工作,确保交通正常有序。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全面压实县、镇、村三级防火责任,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巡查检查,加大巡查频次和密度;要对火险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即进行清理整治;要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大小喇叭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四是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和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靠前应急、临时调度、科学处置,全力确保仁化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文字:县融媒体中心  廖志英 谭俊 曾繁荣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