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县文明委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25 10:10:04
来源: 本网
【字体:

8月24日,仁化县文明委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对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县委书记、县长、县文明委主任陈夏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步子不停,持续在抓长效、促常态、求提升上下功夫,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向新的更高层次。

一是完善长效机制,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突破口,持续加强农贸市场日常管理,加大“六乱”整治力度,为群众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要把硬件改善与素质提升并举、教育与管理并重,从根本上优化城市环境、改善城市面貌,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二是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强大合力。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齐抓共管,深入推进网格精细化管理,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周五爱国卫生运动日、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网格小区综合整治等。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市民积极参与。要加强舆论引导,运用好线上媒体和线下主题宣传活动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动员,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来,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四是坚持提质扩面,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要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品牌化、特色化。要着力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刘海旺主持。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网格区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丹霞山经营公司、丹霞街道老城社区、新城社区、水南社区、高坪社区的主要负责人。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曾繁荣 龙全明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