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安全转移群众882人!仁化干群全力以赴防汛抢险保平安

日期:2022-06-20 13:22:37
来源: 本网
【字体:

6月19日,强降雨导致仁化县乡村多处内涝、农田水浸、道路塌方等。仁化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仁化县应急抢险队和县、镇、村党员干部包村包户、包道路,迅速安全转移受灾群众、清理塌方道路、排查安全隐患等,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18日16时至19日16时,仁化县有31个站点出现了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导致仁化县石塘镇上中坌村、董塘镇江头村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石塘镇、黄坑镇多处农田水浸,长江镇、红山镇等山区道路多处塌方。

图片

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在董塘镇江头村指导防汛抢险工作。龙全明 摄

图片

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到城口镇指导防汛工作。

图片

县领导连辉标到城口镇指导防洪防汛工作。

灾情发生后,仁化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董塘镇江头村等受灾点,实地察看受灾情况,现场指挥调度应急抢修救灾工作,把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并保障其基本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

图片

救援人员背受灾老人。吴颂丹  摄

据了解,19日凌晨3点多,强降雨导致董塘镇江头村整村群众被困,仁化县应急局、消防、公安、水务等部门及董塘镇村干部在展开救援,挨家挨户搜救被困群众。相邻的石塘镇也出现村庄被淹,县应急救援队和消防专职队携带冲锋舟艇、救生衣等救援装备赴上中坌村展开救援,石塘镇镇村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全员行动,安全转移受灾群众,并开展排水、清理道路等工作。当日,全县共出动应急抢险救援人员2247人次,车辆323台次,在董塘镇、石塘镇、周田镇开展抢险救援,共计安全转移882人。

图片

城口镇干部群众一同清理村庄退水后的垃圾。张小熊 摄

当天,仁化县四套班子成员分赴各自挂点镇(街)指导防汛、道路抢险等工作。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红山镇、长江镇、扶溪镇等山区镇部分村道出现山体塌方、路面损毁、树木倒伏,阻碍交通。仁化县道路抢修队和各镇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机械赶往塌方点进行清理,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识、警戒线,同时指挥来往车辆避让或绕行。目前,因泥石坍塌导致通行中断的3条线路已全部抢通。

图片

黄坑镇干部群众清理道路塌方。

图片

人行相关人员到石塘镇光明村开展防汛工作。
仁化县各机关单位认真履行挂点帮扶责任,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村到户,走访慰问受灾人员等,与群众一同到田间地头疏通沟渠、清淤排水等。同时,仁化县已紧急成立5个工作小组开展复产救灾技术指导工作,全县“一盘棋”做好应急抢修救灾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文字:谭玉玲、熊静茹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