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中金岭南丹霞冶炼厂炼锌渣项目整体联动试车仪式举行

日期:2022-06-12 13:16:41
来源: 本网
【字体:

6月8日,韶关市第二批董塘凡口绿色工业园区“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项目——丹霞冶炼厂炼锌渣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闪速熔炼炉整体联动试车仪式举行,这是支撑董塘凡口绿色工业园区“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力之举,标志仁化“双变”改革又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中金岭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碧安,县领导刘拥军、邹汉明参加活动。

图片

丹霞冶炼厂炼锌渣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作为广东省重点技改项目,在设计建设之初便进行了项目高标准、高起点工程设计和施工。项目的成功建设,可实现丹霞冶炼厂自产炼锌渣全部就地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全面推动矿冶协同发展,有力配合政府构建固体废物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体系,进一步提升我省解决危废问题的能力,为推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中金岭南丹霞冶炼厂党委书记、厂长 吴涛:

项目建成之后,丹霞冶炼厂将实现锌锭14.8万吨,铅锭12万吨,银锭120吨。丹霞冶炼厂的产值将由原来的35个亿增加到60个亿,将再造一个丹冶。

陈夏广在致辞中表示,中金岭南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主动落实,与我县合力高效推进炼锌渣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仁化县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项目试生产运行,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同时,他希望中金岭南丹霞冶炼厂全力做好项目试生产工作,力争以最快速度投入运行,为仁化经济增长点燃新引擎,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文字:县融媒体中心 廖志英 袁德港

图片:龙全明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