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5 20:15:40
来源: 本网
【字体:

5月14日,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仁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全面把握学习重点,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要求上来,统一到当前疫情形势上来,做到思想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加强、工作上再加力,从严从紧、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会议要求,

一要抓细抓实闭环管理工作,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主体责任,加强重点地区来仁返仁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从严堵住“外防输入”的关口。

二要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持续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以及药店、餐饮、商超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快递行业做好消毒工作,提前谋划好端午节、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盲区、无死角。

三要持续抓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强化物资保障,制定可操作性的应急处置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

四要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接种服务,科学优化“一老一小”接种安排,尽快提升接种覆盖率,全面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五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要充分发挥大喇叭、小喇叭等宣传工具,采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指引和权威信息,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

县领导林静、连辉标、刘拥军、叶剑斌、邹汉明、张伙胜、黄恒超、刘普新、李汉辉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曾繁荣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