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陈夏广督导检查防洪防汛工作

日期:2022-05-12 09:17:43
来源: 本网
【字体:
       5月11日,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在全县范围内督导检查防洪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做实防大汛、抗大灾的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潘文辉参加检查。

图片

       陈夏广先后到丹霞街道暖坑水库、大冲塘病险山塘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和董塘镇神前水库、石塘镇猴子坪水文监测站等地,开展防洪防汛工作检查。“当前水位距离汛限水位还有多少米”“水库防汛工作是否真正落实到位”。陈夏广事无巨细地询问着相关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水库监测预警、运行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水库大坝、泄洪口等防汛设施。

图片

       陈夏广强调,水库安全是防汛工作的关键,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健全完善相应的应急预案,扎实应对好新一轮强降雨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要加强水情雨情监测预警和信息传递,做好基础性技术指导工作,实现预警信息及时、准确地上传下达,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非专业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迅速掌握预警信息,从而使可能受灾区域能够及时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要严格值班制度,加强协调调度,建立联动机制,准确研判灾害发展趋势,确保一旦启动预案,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同时,要科学规划、加快推进我县山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确保水利基础设施早完工、早受益。
       县水务局、丹霞街道、董塘镇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文字: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曾繁荣
图片:龙全明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