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领导开展“五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

日期:2022-05-01 11:53:50
来源: 本网
【字体:

陈夏广开展“五一”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

4月29日,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到凡口铅锌矿、鸿伟木业等企业开展五一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防线”,全力保障企业安全运行、群众祥和过节。

 

图片

 

 

图片

 

在凡口铅锌矿的采矿车间调度室,陈夏广详细询问企业安全责任分工、安全预案制定、安全措施落实等有关情况。他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必须敢抓敢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各个环节,盯紧盯牢每个细节,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培训,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安全防范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同时,要把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牢,制定切合实际的应急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堵塞漏洞,弥补短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图片

 

“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发现隐患如何处置?”在鸿伟木业物料堆放场,陈夏广边查看边询问。他强调,物料堆放场的人员流动大、外围警戒弱,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至关重要。企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做到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不断完善企业应急预案,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应急队伍,不断提升企业应急能力;要健全完善消防安全保障体系,通过“人防+技防”等手段,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做到及早防范,科学处置。同时,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条底线。

县领导刘拥军及县应急管理局、县工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县领导林静率队开展版权保护、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为切实做好电影及新闻出版物版权保护工作,及时发现解决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4月2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静率队,对我县新华书店、电影院、印刷厂等文化市场的版权保护、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检查。

 

图片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图书、影片、印刷品等是否存在侵权放映、违规传播和销售发行盗版行为,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使用、易燃品是否按规定存放和疫情防控期间有无落实公共场所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场所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

经检查,我县电影放映场所、书店、印刷厂等文化市场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林静强调,宣传文化企业要坚持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与守法经营摆在工作首位,定期开展培训,加强从业人员版权保护、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意识;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定期开展场所消杀,做好重点人群服务工作,为“五一”假日营造健康文化环境和安全稳定的行业环境。

县“扫黄打非”办、县文广旅体局、县卫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县领导潘文辉开展“五一”前安全生产检查

4月29日,县领导潘文辉一行到仁化中职地质灾害防治点开展五一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排查灾害隐患,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图片

潘文辉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地质防治点的防治情况、防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听取地质灾害三年行动整治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潘文辉要求,要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防治工作,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充分发挥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加强巡查排查;要加快进度推进我县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2022年综合治理项目工作;要强化应急处置,严防死守,切实保障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张伙胜带队开展“五一”安全检查

县领导张伙胜带队到丹霞山、县城汽车客运站开展“五一”安全检查,了解假日疫情防控、安保工作情况。

图片

在丹霞山景区,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游客接待的同时,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有序的游玩环境。

在汽车客运站,检查组通过监控平台查看车辆运行状况,了解站内消杀工作情况,要求客运站合理安排假期车辆人员,加强运行设备保养,保障实时动态监控工作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司机安全驾驶、群众安全出行。

县领导黄恒超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4月29日,县领导黄恒超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图片

黄恒超一行到仁化安顺达燃气公司,实地查看仁化安顺达气库存放情况,并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建立健全管理机制;要积极做好县城燃气管网普查工作,排查线路交叉、主管老化等安全问题,切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力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龙全明   曾繁荣 谭俊、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