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中国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仁化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11-13 19:14:34
来源: 本网
【字体:

图片

11月12日,中国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仁化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林国华、谢林茂、邱志坚、李建平、李志贞、包伟红、赖东北、刘普新、李汉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图片

龙全明 摄

大会应出席委员170人,实到15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下午14时30分,举行了选举大会。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仁化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二届仁化县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6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24名。

县委书记林国华向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谢林茂颁发当选证书。新任主席谢林茂向新当选的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政协常委颁发当选证书。

图片

龙全明 摄

林国华代表县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县政协领导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仁化发展和政协事业进步付出了热忱和心血的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近年来,县政协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政治协商主动有方、参政议政主动有为、民主监督主动有力,聚焦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仁化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国华强调,当前仁化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开启了新的奋斗征程。在前不久召开的县委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仁化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实现路径,提出要以“一线两带两区”建设,坚决贯彻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奋力争当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县,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韶关样板。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需要全县政协组织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记使命、发挥优势,在奋进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

就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县委对县政协寄予厚望,对广大政协委员充满期待,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携手奋进新征程,必须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展现新担当。

二是携手奋进新征程,必须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

三是携手奋进新征程,必须在服务改善民生上展现新成效。

四是携手奋进新征程,必须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形象。

谢林茂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政协将传承弘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全体委员一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做到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对党忠诚”的政协初心;把握职能定位,担负“服务大局”的政协使命;牢记为民宗旨,坚守“人民至上”的政协立场;广泛凝心聚力,汇集“共促发展”的政协合力;加强自身建设,塑造“担当实干”的政协形象,不断把仁化政协事业推向前进,彰显政协作为与担当!

团结凝聚力量,实干成就梦想。新一届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仁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奋力争当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县,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韶关样板,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仁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仁化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闭幕大会的还有县直有关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特邀人员。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曾繁荣 黄荣坤

校对:凌莹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