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仁化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1-11-13 19:07:38
来源: 本网
【字体:

图片

1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仁化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紧紧围绕仁化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我县奋力争当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县,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龙全明 摄

林国华、陈夏广、邱志坚、谢林茂、张标兵、李建平、李志贞、包伟红、赖东北、陈喜年、邹汉明、刘普新、李汉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同志,县政协部分老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领导。

大会应出席委员170人,实到15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县政协党组书记谢林茂主持开幕仪式。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邱志坚代表政协第十一届仁化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县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高、发展成果好、发展惠民多的五年。五年来,县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仁化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紧紧围绕实施县委“一三九”发展战略和深入推进“一线两带两区”建设,团结带领全县政协委员,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仁化样板,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生态、活力、幸福”新仁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县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坚持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

三是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促进民生事业发展;

四是坚持团结民主,汇聚改革发展合力;

五是坚持强基固本,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报告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共仁化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各镇(街)、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积极支持配合的结果。

五年的工作实践证明: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保证;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政协履职的责任所在;要把坚持团结民主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要把竭力为民服务作为政协履职的价值追求;要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履职的基本前提。

今后五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积极融入服务“双区”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深入推进“一线两带两区”建设,助推完成“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扎实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仁化奋力争当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县,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韶关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对于今后五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五点工作建议: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二要深化协商议政,发挥协商机构作用。

三要聚焦履职为民,推动民生事业发展。

四要广泛凝聚共识,全力汇聚各方力量。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服务效能。

受政协第十一届仁化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张标兵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并对县政协十二届的提案工作提出建议。

过去五年,县政协共收到政协委员、有关团体提交提案231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209件。截至目前,所有交由县政府有关部门办理的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为推动仁化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五年,新一届政协面临更加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为了更好地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及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历次全会精神,更加注重质量导向、推进办理落实、提升服务理念,将五个“坚持”贯彻提案工作的始终,努力推动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不断提高。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提案工作方向正确。

二要坚持服务为民,确保提案工作靶向精准。

三要坚持质量至上,确保提案工作“出精”“出彩”。

四要坚持开展协商,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五要坚持完善制度,提高提案工作服务水平。

市指导组到会指导。列席本次开幕大会的还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垂直管理单位有关部门和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及特邀人员等。


文字: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曾繁荣

校对:凌莹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