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林国华到长江镇、闻韶镇开展走访调研

日期:2021-10-22 10:14:34
来源: 本网
【字体:

10月21日,县委书记林国华到长江镇、闻韶镇,就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人大代表选举等工作开展调研,并走访慰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建强基层组织,激活农村内生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林国华先后来到长江镇木溪村、闻韶镇白竹村和闻韶镇社区居民委员会,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里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乡村治理是乡村振兴的根基,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把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变成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过程,并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图片

龙全明 摄

林国华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党建工作要夯实,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广泛凝聚党员先锋力量,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二是乡村振兴工作要落实,聚焦镇域发展突出问题,重点关注低保户、易返贫户等重点人群,建立长效保障机制,推动仁化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为民解忧要务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建设美丽新农村。

当天,林国华还深入闻韶镇派出所,他要求,要进一步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纪律教育,加强队伍日常管理、内务管理和文明形象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全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