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日期:2021-10-22 10:11:18
来源: 本网
【字体:

10月21日,县政协就“关于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关于对部分贡柑、砂糖橘调整种植粮食,调整产业结构的建议”等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督导。县领导陈夏广、谢林茂、张标兵、县政府党组成员江艳芬,及县政协督导人员、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调研。

图片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周田平甫村黄惊墩组、张屋组、丹霞街道麻塘村等村,现场察看村里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活动场地、休闲设施、卫生绿化等,实地了解村居环境建设情况、场地设施使用维护情况等。调研组还参观了丹霞贡柑品控中心,了解中心运营情况。

实地走访后,调研组召开了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督导会。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北控公司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仁化以“四沿”区域为重点,先后实施了环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连片创建工程、阅丹公路沿线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等,“四沿”地区村庄风貌提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对标省、市最新工作要求,启动美丽乡村风貌带建设,积极发动群众开展“四小园”建设,目前全县累计建成“四小园”三千多处;还完善了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目前各镇(街)已组建管护队伍,完善管护细则,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陈夏广表示,政府将加大力度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争取资金与政策,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发动村民自觉维护村居环境,主动参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履职,也欢迎来自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仁化发展。县政协党组书记谢林茂感谢县政府与各单位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和提案工作的重视,表示政协机关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促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

各政协委员、乡镇分管领导也针对提案办理结果和视察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发言。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