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6-16 23:10:27
来源: 本网
【字体:

6月14日,在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立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县委书记林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周小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从严从实抓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大数据平台,用好“一线双联”“民情夜访”等活动载体,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协同工作机制,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入境人员检疫管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守护好广东北大门。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韶关在全市范围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人员安全意识大培训、第三方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清零”行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要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假期期间学生管理,开展好疫情防控、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

县领导林静、丘光强、邹永祥、李伟杰、连辉标、陈浩华、沈建图、包伟红、钟卫苏、陈喜年、邹汉明;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校对:邓金梅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