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林国华深入乡镇调研新任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和粮食生产工作

日期:2021-05-27 10:11:58
来源: 本网
【字体:

5月25日,县委书记林国华深入黄坑镇下营村、周田镇龙坑村、大桥镇亲联村调研新任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并督导粮食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不折不扣完成水稻种植任务,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打造乡村振兴仁化样板。

图片

每到一个村,林国华都与乡镇负责同志及新任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后班子的组成结构和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为民服务的情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实际,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林国华要求,要强化国省道沿线村庄交通安全管理,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引导村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加大防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范电信网络等新型诈骗违法犯罪,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要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力度,统筹推进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要因村制宜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优化村居环境,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调研中,林国华还下到田间实地踏访调研,详细了解各地水稻面积落实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粮食安全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要突出问题导向,严守耕地红线,调整优化粮食种植结构,保护群众种粮积极性,稳定全县粮食生产。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深入推进农业生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完善农业基础设施,确保全县粮食生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全年粮食总产量实现新的突破。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龙全明

校对:邓金梅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