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林国华到大桥镇调研新任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和假期安全工作

日期:2021-05-04 13:13:07
来源: 本网
【字体:

5月2日,县委书记林国华深入大桥镇长坝村、古洋村进行走访调研,与新任村“两委”干部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任职规划、村里情况以及“五一”假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新任村组干部加油鼓劲,激励他们团结奋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图片

每到一个村,林国华都与乡镇负责同志及新任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后班子的组成结构及学习培训、实际运转、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就持续抓好班子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林国华强调,新一届村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执行能力和管理能力,形成为民服务常态化理念,切实成为新农村建设发展中的主心骨、群众致富中的带头人;要抓好党支部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因村制宜谋发展,深入推进平安村居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五一”小长假,返乡人员、游客大增,天气复杂多变,要做好假期安全工作。林国华要求,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村居卫生治安、森林防火等工作,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好防疫措施,引导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要统筹抓好部署、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龙全明

校对:古燕霞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