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报告会召开

日期:2021-04-25 10:42:42
来源: 本网
【字体:

4月2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报告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协主席邱志坚及在家的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参加报告会。

BQ0A5531.JPG

BQ0A5515.JPG

BQ0A5517.JPG

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王晓明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以《学史明智 鉴往知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为主题,从明理增信,立足百年新起点学习党史正当时;鉴往知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奋楫笃行,联系实际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给与会人员进行讲解。报告会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鲜活生动,为我县党员干部学习好党史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让党员干部“用心”学。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县上下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入教育引导,让党员干部“常态”学。结合我县“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立足实际,通过“一线双联”“民情夜访”,领导干部主动在本单位和到挂点村(居)开展宣讲活动。三是聚集使命任务,让党员干部“融入”学。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小切口、大变化”,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加报告的还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 县委宣讲团成员。

报告会结束后,王晓明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调研,详细了解办公室运行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开展工作交流,对我县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图文:廖志英   龙全明
校对:古燕霞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