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3-04 10:43:39
来源: 本网
【字体:

3月2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共广东省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大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参加大会。县委书记林国华,县长周小明,县政协主席邱志坚在仁化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凝聚起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辉煌的强大力量。


王瑞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王瑞军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要全面把握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全面把握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全面把握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四要全面把握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五要全面把握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不断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六要全面把握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有力有效应对风险挑战。


王瑞军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面向全体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压紧压实责任,树牢正确党史观,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凝聚起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在仁化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龙全明

校对:邓金梅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