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县公安机关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1-01-11 15:02:15
来源: 本网
【字体: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每年的1月10日被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县公安机关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林国华向长期奋战在安保维稳工作一线的全体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所有家属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县领导邹永祥、苏斌、刘拥军、廖兰英、陈喜年参加会议。

图片

邱其聪 摄

近年来,仁化县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特别是2020年,仁化公安紧紧围绕目标,突出重点、担当作为,坚持加强社会面巡防管控,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飓风2020”专项行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努力提升打防犯罪、安全管理、规范执法、服务民生、仁化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队伍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打赢了一系列大仗、硬仗。主要体现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展现新担当,在平安仁化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展现新成效。

图片

邱其聪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公安机关作为护航仁化安全发展的底线所系、基石所在,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密筑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的铜墙铁壁,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仁化公安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我县建设更高水平“生态、活力、幸福”新仁化,奋力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仁化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围绕中心,在保障发展上要有新贡献。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主动服务第一要务,切实护航经济社会建设,全力做好执法保障工作,为重点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二要突出重点,在维护稳定上有新作为。要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来抓,紧紧围绕今年可能面临的重大风险、重大安保、敏感节点,研究制定维稳工作的方案预案,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牢牢把握斗争主动权。当前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和春节期间的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

▲三要认真履职,在服务民生上有新业绩。要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融洽警民关系;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持续加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要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工作要求落实到执法活动全过程,让群众感受到执法的公平正义。

▲四要正风肃纪,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成效。必须牢牢把加强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在加强政治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强化使命担当上有新成效,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软实力”。要毫不动摇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要求贯穿于管党治警的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廖志英 何燕兵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