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来仁化县公安局考察交流“八个一”勤务机制

日期:2021-01-09 11:49:42
来源: 本网
【字体:

1月7日,佛山市顺德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雄带领顺德区各派出所所长来到仁化县公安局考察“八个一”勤务机制,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县领导苏斌参加了座谈会。

苏斌对顺德区公安局考察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共谋发展;两地警方加强警务交流合作,携手共进,为两地公安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佛山市顺德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雄表示对仁化县发展全域旅游、扶贫工作用心用情及仁化县公安局实施“八个一”勤务机制,推动平安仁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印象深刻,希望学习借鉴仁化公安的先进工作经验,推动该区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

顺德区公安局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建设路派出所办公区、办案区、接待区、生活区,了解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2019年7月,仁化县委、县政府按照省一级派出所标准,异地高标准新建建设路派出所,新落成的派出所智能办案区、合成作战室、宿舍区以及五小场所小健身房、小阅览室、小食堂、小浴室、小洗衣房等各功能场室一应俱全,进一步改善了派出所的工作环境,方便了辖区群众。周田、丹霞、董塘、石塘等10个派出所的修缮改造提前完成,全县6个四级所均按要求实现清零。

据了解,2019年以来,仁化县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长治久安,关键在基层;安全稳定,重心在基层”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关于加强公安派出所建设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八个一”勤务机制和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各派出所严格执行“每周一研判、每周一提示、每日一设卡、每周一走访、每月一检查、每村(居)一组织、每日一内查、每周一训练”, 全县公安派出所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黄荣坤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