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召开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1-01-08 13:11:40
来源: 本网
【字体:

1月7日,我县召开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集中听取县委直属的15个基层党(工)委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县委书记林国华主持会议;县长周小明、县政协主席邱志坚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龙全明 摄

会议认为,2020年,仁化县各级党组织都能够认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明显增强,为仁化统筹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以及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谋划实施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生态、活力、幸福”新仁化,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仁化样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

①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发挥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②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仁化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③要凝心聚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扎实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稳妥有序抓好县镇村集中换届工作,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④要锲而不舍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常态化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强化激励问责,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上,11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口头述职,其余4个单位进行书面述职,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进行指导,并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作出点评,充分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还对述职和书面述职的党(工)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部分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以及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