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中共仁化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日期:2020-12-30 14:53:39
来源: 本网
【字体:

图片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仁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仁化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生态、活力、幸福”新仁化,奋力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仁化样板。

图片

会议现场 

全会审议了《仁化县关于落实韶关市<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方案>任务分工清单》,表决通过了《中共仁化县委关于制定仁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仁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林国华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并就《建议(稿)》向全会作说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明就《任务分工清单》向全会作说明。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融入服务“双区”建设,大力实施“一三九”发展战略,粤北生态屏障支撑进一步筑牢,生态经济提质增效,活力城乡成效显著,幸福民生持续改善,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为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县建设更高水平“生态、活力、幸福”新仁化,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仁化样板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自觉肩负起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仁化样板的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仁化的目标定位,优化完善提升县委“一三九”发展战略。即,始终围绕建设“生态、活力、幸福”新仁化这一目标不变,主攻“生态经济、活力城乡、幸福民生”三大重点领域,大力推进“生态农业、全域旅游、绿色工业,生态屏障、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精神文明、社会治理现代化”九大任务建设。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更长一段时期,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积极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县委“一线两带两区”战略布局,加快构建富民强县生态产业体系,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生态、活力、幸福”新仁化,奋力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仁化样板,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和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仁化力量。

全会强调,综合考虑仁化发展基础、条件变化和未来发展趋势,锚定“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分三个阶段努力奋斗:

第一阶段,用3年左右时间,“一线两带两区”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乡村振兴取得较大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第二阶段,用5年左右时间,到“十四五”末,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居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更高水平“生态、活力、幸福”新仁化的建设成效充分体现,成功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仁化样板。

第三阶段,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社会综合实力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收入迈上新台阶,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一要深入推进“一线两带两区”建设,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抓好武深高速农业经济带、红色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以及董塘凡口绿色工业园区和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建设,大力推进新型农业现代化、农文旅融合、新型工业化发展,构建以生态农业、绿色工业、生态旅游为主体的“需要山水而不污染山水”的生态产业体系。

二要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聚焦生态领域、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推进改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对接融入“双区”,谋划和储备一批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产业共建等重大项目,不断畅通内外双循环,扩宽招商引资渠道,为仁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三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活力城乡。统筹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以及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筑牢生态屏障,全面落实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建设全域生态优良、城乡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活力城乡。

▶四要坚持改善民生,确保幸福民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大力推进卫生创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锚定“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三个阶段的奋斗目标要求,锚定目标、提高能力、强化责任、注重实效抓落实,奋力推动仁化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今年工作收尾和未来工作谋划,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及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扎实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

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县纪委副书记、常委、县监委委员、各派驻组组长、县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党(工)书记、镇长(主任);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正副主任;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县政协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属部分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曾繁荣

校对:邓金梅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