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到我县调研

日期:2020-12-29 14:53:27
来源: 本网
【字体:

12月27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劲松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副市长陈磊,县领导林国华、周小明陪同参加了调研。

当天上午,张劲松一行先后来到黄坑镇下营村、董塘镇江头村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与镇、村干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我县产业发展以及电子商务运营工作情况。

图片

近年来,我县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出列标准。我县依托农业产业园建设,形成白毛茶、沙田柚、贡柑等“一县多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体系,建成连片产业基地66个,扶贫产业基地覆盖所有镇、相对贫困村;统筹扶贫资金4774万元与阳光电源共建100兆瓦集中式光伏电站,每年为贫困户增收1000.2万元。

张劲松充分肯定了我县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总体上赞成我县制定的《仁化县关于对接省商务厅深入基层定点联系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张劲松要求,要按照“地方需要、商务厅有资源、扶贫效果显著”的原则,尽快制定可行方案,分阶段实施,带领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发展富民产业是保障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关键,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的组织带动作用,提升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延伸产业链条,做优特色品牌,畅通销售渠道,全面提升扶贫产业质量效益。张劲松表示,省商务厅将全力支持仁化县脱贫攻坚工作,统筹相关资源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对张劲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全市产业规划布局情况。副市长陈磊汇报了需要省商务厅予以协调解决的事项。县委书记林国华、县长周小明先后汇报了我县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情况,以及对接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定点联系涉农县的工作安排。

县领导邹永祥、沈建图、梁钰清、陈喜年参加了调研。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何燕兵 谭国良

校对:邓金梅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