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我县召开县文明委2020年全体成员会议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0-12-26 11:26:17
来源: 本网
【字体:

12月25日,仁化县文明委2020年全体成员会议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创文经验、表扬先进,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珍惜荣誉、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努力推动我县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省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胡文松;市创文办副主任钟峰;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林国华;县长、县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周小明;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邱志坚参加会议。


图片


龙全明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仁化县成功取得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离不开上级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历届党委政府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坚持,是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奋勇拼搏的成果,全县上下要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工作到头”的思想,最大限度发挥好全国文明城市的品牌效应,努力把我县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向新的更高层次。

会议强调,要视野更宽,拓展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领域,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渗透社会生活各方面,真正将其转化为推动仁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要特色更明,打造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亮点,立足县情实际,突出仁化特色,持续擦亮“仁爱仁化”品牌,在巩固扩大其成效基础上,打造新亮点,不断推动仁化在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道路上越走越宽广;要层次更高,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境界,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改善民生状况,着力补齐城乡发展短板,全面提高市民整体文明素质;要管理更严,构建常态长效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格局,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管理、更实的举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宣读仁化县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决定。他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做法,并从四个“强化”对我县今后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仁化能够强化机遇意识、系统意识、人民意识和进取意识,把“全国文明城市”这份荣誉作为新的动力和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做好总体谋划,加强科学规划和守正创新,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图片


揭牌现场,欢欣鼓舞  马联合摄


图片


揭牌仪式  马联合摄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创文专题片,吴祖清等省、市、县领导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牌匾进行揭牌。大会还对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进行通报表扬,在会前举行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代表会见会,为先进代表佩戴大红花。


图片


仁化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丹霞街道老城社区、新城社区、水南社区、高坪社区的主要负责人和受表扬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文字: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曾繁荣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