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党政班子召开务虚会议

日期:2020-12-25 10:54:47
来源: 本网
【字体:

12月23日,县党政班子召开务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科学编制仁化“十四五”规划,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群策群力,全方位推动仁化高质量发展超越。县委书记林国华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党政班子结合自己分管重点工作,聚焦仁化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站位全局谈思路、提建议。并剖析各自在工作作风、工作方式方法、促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如何以实际行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仁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大家讲真言说实话,为了家乡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望,推心置腹提建议谈发展,科学编制仁化“十四五”规划,共同擘画高质量发展蓝图。会场气氛热烈,与会同志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发展问题、理顺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坐标,寻求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上形成了初步共识,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央、省委重大方针政策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的认识,强化了落实工作的责任心,增强了对仁化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县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仁化样板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计于民,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准定位和方向,结合仁化实际,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的“十四五”规划。

二要把握基础条件和发展机遇,抢抓国家激活双循环契机和省委提供的政策机遇,立足仁化发展优势,主动融入“双区”建设,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聚焦全局战略抓统筹谋划,促进产业发展,着力补齐民生短板、解决民生痛点,大力推进科学布局、均衡配置和优化整合,实现仁化高质量发展超越。

县领导丘光强汇报了《中共仁化县委关于制定仁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稿)》,与会人员围绕《建议(稿)》内容进行了发言。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何燕兵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