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营造丹山碧水河岸清的良好生态环境

日期:2020-12-22 15:17:15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北部生态区的功能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河长制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通过高位推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碧道治水等多项举措,营造出丹山碧水河岸清的良好生态环境。

图片

仁化县境内江河众多,全县共有大小河流109条。众多河流呈树枝状分布在锦江干流上,具有点多面广,流域面积大的特点,形成了仁化县独特的丹霞江河湖生态自然景观。2017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部署,在县域范围内全面治理水环境。

图片

为发挥“河长”的领头雁作用,县委书记林国华担任仁化县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和第一总河长,制定了“一河一长”“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的治理政策,从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林国华开展河长制工作调研督导24次,带头开展巡河29次。全县各级镇街领导干部组成的1046名河长,开展巡河共131636人(次),协调解决河湖问题1540个。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以“河长制”促“河长治”。

图片

我县通过水环境提“质”、推陈出“新”、碧道“治”水、跨“界”联防、“合”力增效等多项举措,认真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创新开展河道市场化管户项目;积极落实碧道建设5+1理念,增强部门协作,打好碧水攻坚战;同时,持续深入做好跨区域河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效果。随着水环境质量的不断提升,我县在韶关市河长制工作考核中获得肯定,水污染防治及水环境质量检测连续两年位列全市第一。

如今的锦江流域,河畅了,水清了,岸绿了,景美了。今后,仁化县将继续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务实作风,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营造丹山碧水河岸清的良好生态环境,以工作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成效,争当韶关市生态文明和乡风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张建峰

校对:古燕霞 编辑:连喜珍

责编:邓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