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委常委会: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我县落地落实

日期:2020-12-19 11:36:14
来源: 本网
【字体:

12月16日,县委十三届常委会会议召开第 19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当前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林国华主持会议,县长周小明、县政协主席邱志坚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充分肯定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善始善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

全县上下要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的工作要求在仁化落地落实;

要以推进县委“一线两带两区”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打造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工业提质增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抓好民生保障,加快卫生、教育补短板工作,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平安仁化,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工作,把中央精神和全会要求融入到我县“十四五”规划中,找准定位,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仁化贡献。
会议还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冷冻食品的检查,引导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要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和防寒防冻各项工作;要统筹做好元旦节前有关工作,强化风险排查化解,确保元旦期间旅游秩序安全平稳。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校对:邓金梅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