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县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日期:2020-12-17 11:40:55
来源: 本网
【字体:


12月16日,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要求,对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周小明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龙全明 摄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头戏”,是抓基层打基础的一场大考,也是抓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基础性工作。这次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为5年,也是“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时期,必须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依法依规开展换届选举,换强头雁、换优班子,换出新气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把关,确保换届工作正确方向。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换届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增强使命感,从深刻理解此次换届工作复杂性中增强责任感,从准确把握我县“两委”班子现状中增强紧迫感。

二要把握重点关键,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要从严标准选人,高质量推行“一肩挑”,优化“两委”班子结构,严格资格审查把关,妥善做好分流安置工作。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工作力量,深入开展“一线双联”“民情夜访”活动,成立挂点责任组、换届巡回督导组,明确“挂点责任、全程督导、全力支持”的责任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坠底、层层负责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换届工作,努力实现班子高素质、发展高质量、治理高水平的目标,为仁化争当粤北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障。

会议还举行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业务培训班,对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进行强调,并详细讲解了换届工作政策和选举工作规程。

县四套班子、法检“两长”、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分管社会事务工作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何燕兵


校对:邓金梅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