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日期:2020-12-09 23:26:29
来源: 本网
【字体:

12月7日,仁化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分析我县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委书记、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林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小明,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邱志坚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时刻,也是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从战略高度看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自觉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乡村振兴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持续发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入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进一步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宣传,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最新政策和取得的成效,增强村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共建美丽家园;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充分运用好我县扶贫兜底政策以及动态监测预警机制,时刻关注易返贫群众新动态,有序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要加强整体谋划,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要素保障,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巡查巡防和值班值守,建立健全森林防火工作台账记录,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工作氛围,并强化纪律监督,以铁的纪律推动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校对:古燕霞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