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2020年仁化县农业招商(博览)会暨丹霞贡柑开园节系列活动开幕

日期:2020-11-29 19:32:19
来源: 本网
【字体:

11月27日,主题为“丹霞贡柑 果珍不凡”的2020年仁化县农业招商(博览)会暨丹霞贡柑开园节系列活动在丹霞山隆重开幕,推出了丹霞贡柑暨优质农产品展销、农业产业招商签约、丹霞贡柑销售“双区”发车、仁化现代农业综合馆开馆、丹霞贡柑全民电商擂台赛启动等亮点纷呈的活动,吸引各地客商前来洽谈、采购、合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明,县政协主席邱志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兵及省市有关单位领导参加开幕式。



活动现场。黄荣坤 摄




本次系列活动在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指导下举办的,是我县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搭台唱戏”方式构建农产品市场营销模式,打响丹霞贡柑品牌,打造“双区”优质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以产业兴旺“撬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在丹霞贡柑暨优质农产品展销区热闹非凡,首届丹霞贡柑“果王”争霸赛上摘下“丹霞贡柑果王”、“丹霞贡柑种植达人”称号的贡柑种植企业,热情洋溢的推荐自家种植的贡柑,免费供采购商、游客品尝。展销示区还有蜜甜脆嫩的长坝沙田柚、绿色有机蔬菜、香糯的糍粑……上百种本土农产品,让游客“吃不停”、“买不够”。



市民在开幕式现场采购农产品。黄河 摄


活动吸引了北京、上海、河南、陕西以及珠三角等各地客商前来考察市场、对接产销,促成8家采购商和仁化贡柑种植企业集中签订丹霞贡柑采购协议,当天订购贡柑达50万斤;6家企业与仁化签订农业、农旅投资项目,包括竹产业园(竹重组材)项目、农旅产业园项目等,签约金额4亿多元,有力助推武深高速仁化沿线农业经济带建设。



随着发车仪式声响起,14辆满载丹霞贡柑的专列车齐鸣、出发,运往北京、上海、西安、珠三角等全国各大城市,共发送贡柑28万斤,总价值近100万元。开幕式当天还启动了丹霞贡柑云上农展会上线、“我为丹霞贡柑代言”网红直播擂台赛、丹霞贡柑果王争霸赛颁奖以及首播《霞光与共 甘之如饴》微电影,仁化县领导在线上推荐展示仁化优质农产品,各大网红直播销售带货,展示全县产业扶贫成果和新农村建设成效。

据悉,得天独厚的丹霞地貌造就了丹霞贡柑卓越的品质,成为粤北乃至全省农业绿色发展的靓丽名片。

县领导陈浩华、李建平、沈建图、包伟红、梁钰清、陈喜年参加了开幕式。



图文:县委办 谭玉玲县融媒体中心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邓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