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中国少年先锋队仁化县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0-11-25 10:31:09
来源: 本网
【字体:

11月24日,中国少年先锋队仁化县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林国华代表县委向大会致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少年儿童、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县领导林静、李伟杰、包伟红,团市委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和少先队队歌中拉开帷幕。

县委书记林国华在贺信中指出,多年来,在党的领导和共青团带领下,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为促进少先队员的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少年的深切勉励和深情寄托,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要利用好我县的红色文化资源,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培育时代新人。希望广大少年儿童牢记党的教育,从小立志向,有梦想;从小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日后成长打牢知识根基,立起品格之柱,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仁化时刻准备着。

县领导林静致辞,希望广大少年儿童树立崇高的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要刻苦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社会同心协力,助力少年儿童精彩未来。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团县委负责人所作的《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仁化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 聘任仁化县少先队总辅导员。

会议要求,全县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工作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少先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预备队的基本定位,把握少先队组织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少先队活动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工作主线,把握少先队教育的特点与规律,切实增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带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奋力推动仁化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卢剑锋 廖志英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