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委常委会:以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 加快推动仁化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1-23 22:56:15
来源: 本网
【字体:

11月23日,县委十三届常委会召开第19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当前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林国华主持会议,县长周小明、县政协主席邱志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20日在北京举行,会上,我县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粤东西北地区第一个荣获此项反映城市文明水平最高荣誉称号的县(市、区)。全县上下要正确对待荣誉,理智看待成绩,认真补齐短板,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工作到头”的思想,坚持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步子不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作为工作新的起点,将文明提升与经济社会发展进程相适应,把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会议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强作风建设,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发展,城市文明水准不断提升;

▲要着力强化教育引导、深化实践养成、营造良好氛围,形成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要着力关注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做好志愿服务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

▲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还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要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扶贫兜底政策和动态监测预警机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序衔接;要持续抓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时刻紧绷着安全生产的弦,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扎实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黄荣坤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